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会见印度联邦院副议长拉赫曼
2010-04-21 12:10

  2010年4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在新德里会见印度联邦院副议长拉赫曼·汗,双方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谈。拉赫曼欢迎孙家正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印度并出席“中国节”开幕式。

  孙家正感谢印方的热情邀请和周到安排。孙家正表示,60年前,印度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非社会主义国家,双方领导人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仍是当今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中印发展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印两个伟大民族为人类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拉赫曼表示,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之间交流的基石。印中是传统友好的邻邦,有着几千年的友好交往史,相信印中两国在二十一世纪将继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