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节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拉开帷幕
2010-05-18 03:04

  5月17日晚,作为在印度举办“中国节”重头戏的中国电影节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斯里堡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辽宁省广电总局副局长刘文艳、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张越、印度新闻广播部司长皮亚拉尔等出席开幕式。皮亚拉尔在致辞中说,中国是电影制作大国,近年来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印中两国在电影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最近印度制作的多部电影在上海展映,获得了广泛好评,两国文化相通,电影可以成为两国交流的桥梁。

   

  印度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映影片《孔子》。整部电影场面恢弘,声情并茂,深入浅出,深深打动了印度观众。印度德里大学学生表示,这部电影让她更加深刻了解了孔子和他的伟大思想,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印度宝莱坞电影专业人士表示,这部电影拍得很棒,电影的画面、特效、剪辑都处理得非常好,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影片。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印度电影节管理局联合主办,5月17日至22日在新德里、5月28日至6月16日在加尔各答、浦那,共展映《孔子》、《和你在一起》、《我们俩》、《我的父亲母亲》、《寻找成龙》等9部国产优秀影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