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感动新德里
2010-05-19 00:57

 
千手观音 雀之灵 

  为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应中国驻印度使馆邀请于5月16-17日在新德里卡玛尼剧场演出大型歌舞《我的梦》。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兰·辛格、德里行政区邦长特金德拉·坎纳夫妇,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张越和张炎大使夫人陈望夏,以及印度各界人士,各国驻印使节,在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共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化蝶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我的梦》饮誉全球,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该节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和全身心投入诠释着对生命的热爱和赞美。舞蹈《千手观音》出神入化,精妙绚丽,《去看春天》、《秧苗青青》展示着中国残疾人的坚强和乐观,《化蝶》和《雀之灵》美轮美奂,《黄土地》和拉丁舞《动· 听》充满激情、活力和动感。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征服、感动和震撼了每一位观众。

 

秧苗青青

  艺术团专门为此次印度之行准备的印度歌曲《向祖国母亲致敬》、印度电影插曲《走向胜利》和《在爱情道路上》引起印度观众的热烈反响。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许多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演出结束时观众起立鼓掌欢呼,争相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并久久不愿离去。

天下一家

  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兰·辛格对演出赞不绝口,认为演员们的表演“非常专业”。德里邦长坎纳看完演出与其它贵宾一道走上舞台向演员们献花,并当即向演员们发表感言。他说,“德里1700万人民欢迎你们来到印度,你们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所传达的信息让我们深受感动。”他还说:“中国和印度都是文明古国,我们祝福中国兄弟姐妹们健康、幸福、富足、和平。印度人民对中国兄弟姐妹怀有深厚的情谊。希望我们两国之间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我们之间的友谊将得到神的祝福,永恒而持久。”

德里邦长向演员献花

  第二场演出时,德里一个印度残疾人艺术团也积极参与进来,手持中印两国国旗为我演员演唱的印度歌曲《向祖国母亲致敬》和世界名曲《天下一家》伴舞。这个中印双方残疾人合演的节目备受欢迎,使演出再入高潮。第二场演出结束时,艺术团在热情的观众欢呼声中四次谢幕。

观众起立鼓掌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此次访印演出是继4月20日印度“中国节”开幕并举行大型交响乐《神州和乐》演出后,又一起大型中国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演出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将印度“中国节”活动再次推向高潮。该团此次来印度访演得到了华为、中钢和中联重科三家中资公司的联合赞助。

观众与演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