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图片展在印度班加罗尔揭幕
2010-05-19 17:46

王东华总领事陪同马蒂卡主席参观展览

  5月16日,由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在卡纳塔卡邦首府班加罗尔美术学院展厅举行。中国驻孟买总领事王东华代表张炎大使出席开幕式。卡邦议会上院主席马蒂卡,印中友协卡邦分会负责人及当地各界人士、媒体共200余人也应邀出席。

  王东华总领事和马蒂卡主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总领事说,北京是中国古老文明和现代建设的缩影。《魅力北京》图片展全面介绍了北京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发展成就和风土人情,是庆贺中印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希望印度朋友通过图片展更多地了解北京、更多地了解中国。王总领事表示,中印山水相连,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希望双方以中印建交60周年为新契机,密切交往,深化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马蒂卡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印中关系,希望双方团结合作,促进各自经济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后,王东华总领事陪同马蒂卡主席参观了展览。印度观众为精美的图片深深吸引,赞赏北京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期待着有机会去北京亲眼目睹中国的发展和变化。

  《魅力北京》图片展是在印举办的“中国节”活动之一,为期一周,展品由北京市政府提供,北京歌华展览公司制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