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印中协会举办的国庆活动
2010-10-01 01:20

  

  9月28日,印中协会在中国驻印度使馆文化处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1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公使衔参赞张越等使馆官员以及印中协会主席、印联邦院议员和住房委员会主席布班内斯瓦·卡利达,印联邦院议员、国大党全国委员会总书记奥斯卡·费尔南德,德里议会议员纳兰德·纳特和印中协会会员共60余人出席。

  张炎大使和印方嘉宾分别致辞。张大使在讲话中对印中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印两国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中印两国为人类文明的发展都曾做出卓越贡献,都是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兴大国,两国只有携手合作才可迎来“亚洲时代”。中印关系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无论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双边领域,还是在气候变化、应对金融危机等方面都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中印关系的健康发展有利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印方嘉宾在讲话中对中国的发展成就均表赞赏并强调中印关系的重要性,希望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不断加强。

  活动期间,来宾们还观看了介绍上海世博会的影片并共进晚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