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韵—中国妇女画展”在新德里隆重开幕
2010-12-07 17:39

张炎大使致辞

  2010年12月6日晚,“东方之韵——中国妇女画展”在新德里国家美术院隆重开幕。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及夫人陈望夏、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女士,印度农村发展部国务部长阿加塔·桑玛女士、全印妇女联合会秘书长阿尼·拉贾女士等贵宾出席了开幕式。

点灯仪式

耿莹理事长致词

 桑玛部长致词

拉贾秘书长致词

  张炎大使、桑玛部长、拉贾秘书长及耿莹理事长分别致词。张炎大使说,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又是国际妇女解放运动100周年。因此,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在新德里举办妇女画展具有特殊意义。他说,中印两国有200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相互学习、借鉴。今年两国互办“中国节”和“印度节”,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此展作为两国交流的一部分,共展出中国女画家的国画作品60余幅,这些作品美轮美奂,赋有东方神韵。

           

  开幕式现场,随展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当场演示了剪纸、刺绣、面人制作等传统技艺,吸引来宾极大兴趣。

面人艺术家演示

  印度各界人士共两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