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辛格就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发表声明
2011-04-13 10:00

  2011年4月12日,印度总理辛格就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发表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我即将赴中国三亚出席由胡锦涛主席主持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此次会晤将首次迎来南非的参与。印度欢迎南非成为金砖国家成员,认为这将为会晤讨论带来非洲视角。

  我期待着同金砖国家领导人就世界经济形势、以及金砖国家如何为维持全球经济金融复苏做出贡献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目前,经济增长的传统动力仍不足,而世界一些地区近期的形势发展又带来了新的不确定因素。如果我们可以在一些关键领域,如可持续发展、平衡增长、能源和食品安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及贸易平衡等问题上协调立场,这将对我们有利。

  目前所有金砖国家都是二十国集团和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我们在这些机制中的合作是积极的,前景光明。这也赋予了以“展望未来、共享繁荣”为主题的三亚峰会特别的意义。

  我期待着在三亚与胡锦涛主席会面。印中关系至关重要,并具有全球性意义。我还将与俄罗斯、巴西及南非领导人举行双边会唔。我们与这些国家的关系也非常良好并富有实质性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