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毛泽东诗词专题讲座
2011-07-13 18:48
 

  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之一,2011712,中国驻印度使馆邀请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晋为全体馆员作“评析毛主席诗词的政治魅力与文学价值”的专题讲座。张炎大使主持讲座。

  陈晋副主任结合多年研究,以毛主席诗词的四个时期为主线,通过解析《沁园春·长沙》、《西江月·秋收起义》、《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及《卜算子·咏梅》等毛主席不同阶段的代表作,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毛主席作为诗人政治家、政治家诗人非常独特的一面。毛主席诗词有着纵横环宇的气势,对党和国家未来的无限期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他的诗词超越了时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张大使表示,毛泽东诗词内涵深刻,通过陈晋副主任的精辟解读,使我们更好地理解了毛主席诗词的革命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也有助于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伟大而艰辛的历程,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激励自己不断为中国的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