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
2011-07-20 20:09

    2011年7月19日,驻印度使馆举办“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张炎大使作主旨发言,全体外交干部出席。


    张大使首先简要概括了胡主席“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指出此次讲话具有高度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推进我们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总结了中共在开展革命、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进行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课题和新要求。
    张大使指出,作为外交战线的同志,学习贯彻胡主席“七一”讲话有两个关键切入点,一是作为党员,要把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二是作为外交工作者,要理论联系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外交实践中去,指导推进外交工作,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


    张大使强调,要从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青年同志充满朝气和活力,富于开拓精神,是我馆内外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在外交第一线的青年同志,要具备“忠诚、使命、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为国谋利,为民造福。
    张大使最后要求全馆同志将“七一”讲话作为近一段时期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的重点,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使全馆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共创外交工作新局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