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记者团抵达北京采访中国国庆庆典活动
2009-09-29 00:42

  2009年9月27日,来自53个亚非拉国家和地区的89名记者27日抵达北京,这些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记者将参加并采访报道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有关活动。

  记者团27日下午参观了国庆60周年新闻中心。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介绍说,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记者们不仅能够参观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辉煌成就,更有机会在10月1日当天前往天安门广场亲睹国庆盛典。同时,发展中国家记者团还将采访国务院新闻办、商务部、宗教局等中国有关部委、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和北京基层社区等,并可参观奥林匹克公园和长城,欣赏中国传统文艺。

  此前,记者团多数成员已分别在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进行了参观采访。

  来自哥斯达黎加的伊芙珍妮亚·索托对中国的建设赞不绝口。她说,尽管地处拉丁美洲的哥斯达黎加与中国相距遥远,但那里的人们关注中国、关心中国的发展。这次前来中国采访报道,不仅能让自己亲眼看到中国“让人惊叹”的成就,也能让更多哥斯达黎加的读者更广泛、深入地了解中国。

  与中国西北部地区接壤的哈萨克斯坦这次有两名记者前来中国采访报道,他们对上海最深刻的印象是“摩天大楼”,“上海的建筑都很高、很宏伟、很现代”,而江苏省无锡市则是“一座高速运转的城市,遍布着各种工厂”。

  记者们还对新闻中心提供的现代化的传输通讯手段和完备的资料服务表示称赞,许多记者放下行囊立刻开始了采访写作。

  据了解,发展中国家记者团包括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记者团14国21人,西亚、中亚、北非国家联合记者团9国18人,东南亚、南亚国家联合记者团10国20人,非洲国家联合记者团20国30人,涉及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等多个语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