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在金奈举办“中国60年建设成就图片展”
2009-12-05 13:26

  2009年11月27日,为向印度公众生动展示中国60年建设发展成就,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前往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主持“中国60年建设成就图片展”开幕式,国大党泰邦书记达卡巴鲁、老人民党主席斯瓦米、《教徒报》总编拉姆、韦洛尔科技大学校长维斯瓦纳森及泰邦政府官员、工商、金融、教育及文艺界、外国驻金奈领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130余人出席。

   

  张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图片展展示了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巨大成就。今天中国经济繁荣、科技发达、民族团结、国际地位提高。张大使指出,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面临诸多挑战,但中国人民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加倍努力,并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大使简要回顾了中印关系发展情况和泰米尔纳德邦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历史,愿共同推进中印两国的友好合作。

   

  图片展持续至12月1日,展览吸引了很多印度观众,他们对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留下深刻印象。图片内容丰富多彩,信息量大,许多参观者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亲自到中国去看一看,有的表示很想学汉语。旅印华人十分激动,他们在留言中写道:“对中国的现代化与进步,我感到很光荣。”参观者感谢中国使馆把展览办到印度南部,希望今后看到更多展示中国的活动或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