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根据地与太行精神”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2005-06-28 00:00

新华网太原6月21日电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21日,"抗日根据地与太行精神"研讨会在太原举行,来自全国60余名专家参加研讨。

在如火如荼的抗日战争中,地处晋冀鲁豫中心地带的太行山可以说是抗日战争的最前哨。在太行山抗日根据地,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太行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取得了辉煌的战果。抗日根据地奠定了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而以太行山为依托的整个抗日根据地军民精神的凝结——太行精神则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太行精神是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太行儿女展现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展现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为民族的解放展现的万众一心、敢于胜利的精神,是为人民利益展现的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记者 原碧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