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国际大审判》重现二十世纪最大正义审判
2005-07-25 00:00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王菲)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重点影片《远东国际大审判》,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记者会,影片真实地再现了二战日本战败后接受国际审判的历史史实。

         该片由首次接拍电影的高群书导演执导,汇集了朱孝天、林熙蕾、曾志伟、谢君豪、曾江、刘松仁、英达等众多演员。

        该片首次将发生在一九四六年五月三日到一九四八年十一月十二日,长达两年多的国际审判搬上银幕,真实纪录了当年在日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对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二十八名甲级战犯的审判。向全世界人民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当年侵略中国的罪行,以真实的资料批路“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真相,艺术地再现了这一二十世纪最大的正义审判。

        导演高群书称,《远东国际大审判》将“创造中国电影制作的奇迹”。不仅剧本经过多次修改,有许多艺术家都参与了创作;而且在拍摄时为了重现历史原貌,剧组还按照资料搭建了一个“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盛大场景。

        当年参与远东国际大审判的民族英雄中国法官梅汝璈和检察官向哲浚分别由香港著名演员刘松仁和曾江扮演。朱孝天在剧中饰演《大公报》记者肖南,他和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山口芳子经历了一场凄美的异国恋曲。曾志伟、英达等也在剧中有精彩的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