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全国合唱展演将在厦门举行
2005-08-01 00:00

新华网厦门8月1日电 记者1日上午从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合唱展演”定于8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举办。

中国音乐家协会聘请专家精选出30首既富有代表性又富有特色的抗日救亡合唱歌曲,作为此次合唱展演的规定曲目,其中,中国作品24首,前苏联作品6首。入选作品中有大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童声合唱、轮唱等。

全国展演于4月8日开始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到厦门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60个合唱团约3500人。此外,台湾新竹、金门和香港各有一支合唱团约150人参加祝贺演出。展演设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最佳指挥5名左右,优秀组织奖10名。

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合唱展演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记者余瑛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