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两岸人民抗敌史 《闽台抗战风云》出版
2005-08-03 00:00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林永传)一部全面展示台湾海峡两岸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领土完整英勇抗敌悲壮历史的大型图集《闽台抗战风云》,近日由福建海潮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将于二十九日在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亮相。

一八九五年台湾沦为日本的殖民地,从此,台湾人民在孤绝的环境中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五十年的殊死斗争。以伤亡六十五万人的代价,终于赢得了最后胜利,将日本殖民者赶出了台湾,实现了台湾的光复。

《闽台抗战风云》以四百六十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五万多字的史料文字,展现了福建、台湾人民和全国同胞一道,浴血奋战,共赴国难的悲壮历史。

全书分为“日本侵犯闽台的开始”、“台湾人民反割让反侵占斗争”、“日据初期台湾人民的武装抗日”、“台湾人民的抗日民族民主运动”、“福建人民早期的反日爱国斗争”、“福建子弟兵征战抗日前线”、“闽籍华侨支援祖国抗战”、“全面抗战中的台湾同胞”等十二个部分,共二百零四页。

该书由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究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联合主编,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装帧精美,是目前两岸抗战研究领域特别是台湾抗战研究的最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