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二
孙大使看望印援华抗日英雄柯棣华大夫的亲属
2005-08-17 00:0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8月16日在我驻孟买总领事宋德亨陪同下,前往柯棣华大夫亲属家中慰问,亲切交谈。柯棣华大夫抗日战争期间受尼赫鲁领导的印度国大党派遣,作为援华医疗队成员前往中国,最后在中国牺牲。

  孙大使说,柯棣华大夫为中国人民的抗战胜利做出了贡献,挽救了无数抗日战士的宝贵生命。他的英雄事迹不仅见证了中印两国人民在争取各自独立和解放的斗争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的历史,而且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柯棣华大夫作为印度青年的优秀代表,今天仍是两国青年的光辉榜样,鼓舞着两国青年在新世纪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柯棣华大夫将永远活在两国人民的心中。孙大使还说,两国有关机构正在筹备在柯棣华大夫的故居建立纪念馆,让更多的人知道柯棣华大夫的感人事迹。孙大使再次转达了温总理今年四月访印期间对柯棣华大夫家人的亲切问候,并向柯家人赠送了柯棣华大夫纪念瓷盘。

  柯棣华大夫的三妹、五妹及其他亲属齐聚一堂,感谢孙大使专程来孟买慰问。柯棣华大夫的三妹说,哥哥柯棣华虽然早早离开,但大家并没有忘记他。她家中还完好了保存着毛主席给柯棣华大夫的题词,使馆赠送的柯棣华纪念像等物品。柯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他们的关心。

  孙大使还向柯家亲属介绍了温总理访印的重要成果、中印关系发展现状及使馆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举行的报告会、电影招待会等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柯家亲属均对中印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深感鼓舞,希望两国永远友好、加强合作,促进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