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续访“法轮功”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当事人
2005-05-14 00:00
        张五官全被烧毁的面孔默默转向来访者,“这就是李洪志给我造成的,我再也不愿提起他。”4年前因痴迷“法轮功”,沉湎于李洪志所说的圆满而在天安门广场上演自焚惨剧的郝惠君如今面对记者这样说。

  继18日在河南省郑州监狱采访王进东、刘云芳和薛红军后,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香港《文汇报》、美联社和CNN等中外媒体联合组成的采访团,19日又赴河南省开封市采访郝惠君、陈果等“1.23”天安门广场自焚者及王进东的妻子和女儿。

  郝惠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哽咽着说:“我和女儿跟李洪志、‘法轮功’没有任何关系了。郝惠君告诉记者,政府专门安排了护工照料她和女儿的日常生活。郝惠君还谈到自己的写书计划。记者在陈果的电脑桌上,看到两大本写满字的练习本,记者得知这是陈果用两只伤残的手夹着笔写下的。

  “小家伙的名字叫奕霖。”王进东的妻子何海华逗弄着刚出生10个月的外孙说,“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摆脱‘法轮功’的精神控制,现在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

  母女俩幸福地笑着让小奕霖拍手欢迎客人。何海华告诉记者,王进东在写给自己的信中说,“出狱后,要领着全家好好干,富裕以后,带你出去旅游。”

  王进东的女儿王娟也曾经是“法轮功”痴迷者。她告诉记者,“过去把李洪志当成神,现在看来,他的话都是骗人的。”

  面对记者,所有的被采访者说得最多的一个词语是“感谢”,最关切的话题是将来的生活。

  王娟说的一句话给人印象很深:“感谢政府,不但帮我们摆脱了‘法轮功’,还帮我们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另一名自焚事件参与者刘葆荣也早已不练“法轮功”了。她的邻居介绍说,经常看到她上街买菜,在家里过着平静的生活。

  4年前李洪志的邪恶之手把他们推向地狱的边缘,4年后的今天,记者看到的是人性、亲情、温暖正在他们身上复苏。

  新华网 2005年1月20日

(www.mingjing.org.c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