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总理:北京奥运会筹办经验可为印度“提供灵感”
2008-01-14 00:00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娄琛)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3日中午在参观北京奥运工程展示中心时表示,北京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展现了巨大的智慧,在场馆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将为印度举办大型赛事特别是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提供灵感”。

  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的陪同下,戴蓝色头巾、身着灰色大衣的辛格参观了位于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奥运工程展示中心,观看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模型,并欣赏了介绍奥运的视频录像。

  作为奥运会主会场的“鸟巢”用4.2万吨钢“编织”而成,有9.1万个座位;“水立方”是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透光性、节能性好;五棵松奥运场馆采用下沉式广场……辛格仔细聆听陈刚的介绍。

  当听到陈刚介绍中国和印度都是人口大国,对大型赛事场馆的赛后利用需要特别重视时,面容温和、举止儒雅的印度总理频频点头。

  参观结束后,辛格给展示中心题词:“我谨代表印度政府和印度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奥运精神和热情可以促进所有奥运会参与者和其所代表国家之间的友谊、和平和理解。”

  辛格于13日早晨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此次访问是辛格于2004年任印度总理后首次访华,也是印度总理时隔5年再次访华。(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