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参观泰戈尔国际学校
2010-12-16 02:00

 

  2010年1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观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泰戈尔国际学校,与该校师生进行亲切交流。

  当温家宝步入校园时,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马德胡丽卡·森校长介绍了办学理念以及该校与上海晋元中学开展交流的情况。她告诉温家宝,该校明年将按照政府的要求,将中文列入外语教学科目。学生代表们畅谈了自己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体会。

  温家宝对泰戈尔国际学校继承和发扬泰戈尔先生的和平友好精神,积极参与中印青少年交流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语言是交流的钥匙,相互掌握对方语言,可以为心灵沟通架起桥梁。温家宝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做中印友好的小使者。

  温家宝向泰戈尔学校赠送了中文教材,并给师生们题写了“中印友好”四个大字。整场活动洋溢着友好、欢乐的气氛,校园里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