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出席印度总理辛格举行的晚宴
2010-12-16 04:00

  

  2010年12月15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印度总理辛格在其官邸为他举行的晚宴。

  温家宝表示很高兴相隔五年再次访问印度,感谢辛格总理的盛情款待,祝贺印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的成就。他说,近年来中印关系内涵更加丰富,影响进一步扩大,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对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增进中印互信,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取得更大进展,把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辛格对温家宝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印度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将成为两国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看法。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中方陪同人员以及印度人民院议长梅拉·库马尔、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财长慕克吉、外长克里希纳等政要出席了晚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