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点将贸发局主席吴光正下月访问西藏
2005-07-25 00:00

香港特首曾荫权日前会见西藏文化周中央代表团时指出,香港与西藏可以优势互补,两地合作空间非常广阔:“西藏的发展给香港提供了机会,香港有资金,西藏有资源,港藏应该加强合作。”据悉,会上当曾荫权得知代表团成员将会见贸发局主席吴光正时,他立刻表示,贸发局可以组团往西藏一行,代表团可以借机邀请吴光正赴西藏考察商机。有特首点名“建议”,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把握机会发出邀请,吴光正亦是快人快语,爽快地答应,更即场定下了下个月(8月)赴西藏的计划。

此行来港虽是推广文化之旅,但向巴平措也不忘为西藏招商引资:“西藏有很多商机,香港可以组团到那边看看发展空间。”吴光正一听西藏“经济”,已是兴致勃勃:“我要带朋友先去看看,西藏是个好地方。”他问起赴西藏的最佳时机,向巴平措介绍:“每年6月至9月都是适合到西藏旅游参观的,9月天气开始转凉,最好还是8月吧。” 与向巴平措相见恨晚

此时已是7月中下旬,向巴平措没有估计到吴光正的行动会那幺“敏捷”:“就这个8月好吗?你们能不能安排8月?如果8月下旬你们比较忙的话,上旬或中旬我都是可以的。”吴光正以最快的速度决定了8月的西藏之行。他拉着向巴平措的手,高兴地说:“太好了,再过几个星期,我又可以见到你了。”向巴平措也承诺,当好西藏向导,为贸发局打开西藏拓展之门。 将带同儿子前往考察

谈及是否担心西藏高原气候难以适应的问题,吴光正身体素来强健,拉萨海拔3,500米的高度,他有信心能够“征服”。向巴平措则提供高原生活的良方:“关键在于不要紧张,放慢动作,如果有头昏的话,就先休息休息,别多说话。”一般而言,到了西藏的头一天,到访者为适应高原气候,都会“潜心静养”一番。吴光正更表示,会带孩子一起去西藏:“我儿子到过尼泊尔,他可以适应西藏气候的。我到那里视察环境,回来向特首报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