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雄甘地墓 (Raj Ghat)
2005-05-24 00:00

位于老德里的朱穆拿河畔,是用黑色大理石筑成的一个四方形平台,标志着圣雄甘地1948年被刺后火化的地点。平台正中是一长明火炬,象征甘地精神永存。墓地出口处有一石碑,刻有摘自甘地1925年所著《年轻的印度》一书中所列的“七大社会罪恶”

搞政治而不讲原则( Politics without principles );

积累财富而不付出劳动 ( Wealth without work )

追求享乐而不关心他人( Pleasure without conscience )

拥有知识而没有品德( Knowledge without character )

经商而不讲道德( Commerce without morality )

研究科学而不讲人性( Science without humanity )

膜拜神灵而不做奉献 ( Worship without sacrifice )

在甘地火葬台北面还有印度独立后已故四位总理尼赫鲁、夏斯特里、英·甘地和拉·甘地的火葬台。

(驻印度使馆编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