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在孟买举行
2007-10-22 00:00

  2007年10月20日,由中国驻印度使馆、驻孟买总领馆联合举办的《新北京、新奥运》主题图片展开幕式在孟买举行。驻孟买总领馆张卫国总领事、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及孟买当地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总领事在开幕上致词。他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感召下,以“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为目标,正全力筹备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他邀请印度客人在奥运期间访问北京,亲身体验“新北京”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并介绍了孟买将首次迎接奥运圣火的情况,希望中印两国人民能共同分享奥运的光荣和梦想。

  图片展上共展出80幅精美的图片,展现了北京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民和谐健康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政府和人民做出的巨大努力,深信北京奥运会将获得圆满成功。来宾中间有许多人是侨居孟买数十年的华人或华裔,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洋溢出对祖国强大的国力和崭新面貌的无限向往。他们反复对主办方表示,他们为中国体育的领先成绩、为北京漂亮的市容而感到自豪,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来自中国的文化。现场有来宾表示2008年将携全家到北京观看奥运盛况。

  开幕式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