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片展”在印度加尔各答举行
2007-11-26 00:00

西孟加拉邦政府首席部长布达德布•巴塔查吉(右二)、西孟邦政府体育部长(右一)及家庭教育部长(左一)、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毛四维(左二)出席开幕式

  2007年11月26日晚,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体育部、维多利亚纪念堂联合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片展”在维多利亚纪念堂开幕。西孟加拉邦政府首席部长布达德布•巴塔查吉、西孟邦政府体育部长及家庭教育部长、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毛四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当地政界、商界、文化体育界、新闻界人士及印度友人、外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和领事、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共3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盛大的开幕式现场

  巴塔查吉首席部长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中印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和其他各领域所开展的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对西孟加拉邦与中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感到满意,欢迎中国大量投资西孟加拉邦。中国积极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效卓著,令人敬佩。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为奥运历史上最出色的、高水平的一届奥运会。感谢中方为西孟加拉邦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奥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巴塔查吉首席部长致辞                                       毛四维总领事致辞

  毛四维总领事在致辞中阐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和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在45年后重新在加尔各答开设总领馆,这本身表明中印关系正取得长足进展,总领馆将继续努力工作,大力促进领区各邦与中国的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发展中印关系作出贡献。

华人华侨热烈庆祝奥运展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怀着浓厚兴趣参观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争相索取2008年北京奥运纪念品。

  本次展览展期为一周,预计参观展览的观众总数将达5万人。加尔各答近30家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精美的奥运图片吸引了大批印度公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