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南非
2009-08-20 13:36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19日抵达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与南非学术界和政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代表团当天下午与南非名校金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学者和南非人权委员会官员举行座谈,介绍了西藏的历史、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西藏人民过去50年日益改善的生活状况。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教授用一连串详实的数字和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介绍了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以及5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说,西藏这些年来各项社会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

  南非金山大学教授谢尔顿和南非人权委员会主席科拉潘表示,通过和代表团面对面坦诚地交流,他们对西藏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加真实和客观的了解,相信这样的交流也必将有助于南非人民和世界人民增进对西藏的认识。

  根据日程安排,代表团将于20日和南非执政党非国大以及南非共产党人士举行会谈,并将和南非媒体举行见面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