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天府·文化巴蜀”图片展在新德里成功举办
——“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系列一
2011-04-26 17:58

  2011年4月25日,“锦绣天府·文化巴蜀”图片展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全印美术与工艺协会画廊开幕。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印度团结国际基金会共同举办,由此拉开“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活动序幕。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驻印度大使张炎、国务院新闻办秘书长冯希望、德里市长拉吉尼·阿比女士、全印国大党中央书记普拉卡什等共同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政府代表、驻印度使馆官员、当地政界、商界友好人士、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以及中印媒体人士共100余人出席。

蒋巨峰省长致辞

  蒋巨峰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与印度的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四川与印度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08年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印度政府和人民主动向地震灾区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深深感动了四川人民。2011年是“中印交流年”,此次四川带着独特的文化和众多的商机来到印度,希望通过举办图片展,让更多的印度朋友更直观地了解四川、认识四川,相信“四川周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加深友谊、推动合作,共创双方合作交流新局面。

张炎大使致辞

  张炎大使表示,图片展是“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领导人确立的“中印交流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印交流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其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展出的90多幅精美图片,也必将进一步增进印度民众对中国特别是对四川的了解和认知。

  冯希望秘书长表示图片展将为印度朋友展示中国的秀美山川、民族风情和社会风貌,同时也将为中印交流打开一扇新的友谊之窗。

德里市长阿比致辞

  德里市长阿比表示,中印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多彩的文化,“锦绣天府·文化巴蜀”图片展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愿中印和平友好、互利合作,永做好邻居、好伙伴。

  开幕式后,中印嘉宾共同欣赏了展览的图片,并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华西都市报等的采访。

  此次图片展共持续六天,展出了“秀美辽阔的山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灾后美好新家园”三大主题共90余件精美图片,特别是通过反映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灾区重建的成就,让当地民众感受地震灾区旧貌换新颜,经济快速恢复,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建奇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