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开幕式暨“多彩四川”文艺演出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系列五
2011-04-28 17:22

  2011年4月26日晚,“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开幕式暨 “多彩四川”大型文艺演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斯里堡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驻印度使馆共同举办。

  四川省长蒋巨峰、印度统计和计划执行部长基尔、驻印度大使张炎、国新办秘书长冯希望共同为开幕式点灯开幕并致辞,来自印度政府、各国驻印使节及印社会各界人士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蒋巨峰省长讲话  张炎大使讲话 

  蒋巨峰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去年温家宝总理和辛格总理达成的联合公报,四川省政府代表团及其随行人员带着友谊和向往来到美丽的新德里。中印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虽然四川和印度相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之间的交流源远流长,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去年四川与印度进出口总额近12亿美元,印度已成为四川第六大贸易伙伴。四川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开放包容的文化理念,此次活动将把一个多彩的四川、开放的四川展现在大家面前。

  张炎大使表示,文化交流是中印两国及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深化友谊的桥梁,此次文艺演出将向印度民众展示独特多元的四川文化,并将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发展。

基尔部长讲话  冯希望秘书长讲话 

  冯希望秘书长表示,此次“感知中国·印度行-四川周”活动来到印度,通过展示在中国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省的经济、文化、旅游等,为印度民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认识中国的机会。

  基尔部长在开幕式上说,印中两国有几千年的友好交往,丝绸之路和佛教在中国的传播就是证明。中国的每一个省份都代表着中国伟大文化的一部分,四川艺术家将给印度人民带来美好的时刻。

   
开场民族舞《欢歌》  变脸演员与观众互动 

 
集体舞《俏花旦》  集体舞《茶馆》 

  “多彩四川”文艺演出浓缩了四川人文风情、地域特色,原汁原味,尽显巴蜀文化内涵,中国传统打击乐鼓、川剧变脸、茶艺、舞蹈《俏花旦》、杂技《掌上芭蕾》、以及彝族舞蹈和藏族舞蹈《巴塘弦子》,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武术《武韵》、国际杂技大赛金奖节目《步步高》让印度观众赞叹不已;一首印度歌曲《吉米,来吧》引起台下观众共鸣,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传递着浓浓的中印兄弟情义。

魔术表演  彝族舞蹈《绿色天空》 

 
杂技《步步高》  杂技《掌上芭蕾》

  4月27日晚,演出继续进行,1500余名印民众到场观看。

歌舞《友谊长存》  现场观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