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在新德里举行的河南旅游推介会
2011-09-07 14:40

  2011年9月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旅游局驻新德里办事处在萨马瑞特饭店共同举办河南旅游推介会。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推介会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孔玉芳、国家旅游局新德里办公室主任王向云、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区主任常红、世界旅游组织印度代表普拉萨德、印度旅游商联合会主席高亚尔及中印旅游业界代表150余人出席。

  张炎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印作为近邻,拥有2000多年友好交往与相互影响、相互借鉴的历史,涌现了一批致力于促进中印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代表人物,如法显、玄奘、郑和、达摩、泰戈尔、谭云山、季羡林等。河南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河南留下了举世闻名的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如登封历史建筑群、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等,其中龙门石窟和洛阳白马寺更是中印交流与友谊源远流长的明证。2010年印度总统帕蒂尔访华时,亲自为白马寺的“印度风格佛殿”揭幕。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全面发展,旅游合作呈现良好态势。2010年,到访中国大陆的印度人数突破57万人次。今年上半年,中印互访人数均有大幅增长。中印已互为旅游市场发展迅速的客源国。

  张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印交流年”和“中国文化旅游年”,这将为两国增进人员交往,加强相互了解和合作创造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旅游合作成为中印关系的新亮点。

  孔玉芳副省长简要介绍了河南概况和旅游资源,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旅游推介会,向印度民众介绍河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的印度民众通过河南认识和了解中国,增进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同时,将积极宣传推广印度旅游,组织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印度游览观光,为两国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普拉萨德、高亚尔等印方代表赞同加强中印旅游业合作,表示通过旅游,架设友谊与合作的桥梁,使两国更加接近,更加和平相处,共同发展繁荣。

  张大使、孔副省长等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河南旅行社与印度旅行社合作协议的签署。

  推介会前,张炎大使会见了孔玉芳副省长一行。

  此外,河南省代表团还将与来自国内的70多名旅游业界代表参加9月7日至9日在新德里举行的“2011亚太旅游协会旅游交易会”,开拓印度旅游客源市场,扩大中印旅游往来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