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
2011-11-09 23:00

 

  2011年11月9日下午,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了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兰德拉·莫迪先生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郭金龙说,中印是世界两大文明古国,也是友好邻邦,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近代以来,两国人民在反对殖民统治、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事业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2010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2011年又是中印交流年,中印关系迈上了新的台阶。地方交往是推动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访问将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和繁荣。他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的有关情况。

  郭金龙说,古吉拉特邦是圣雄甘地的故乡,工业化程度高,制造业发达。近年来,贵邦实施了一系列经济社会改革计划,成为贵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北京与古吉拉特邦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很多共同之处,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为今后双方更好地开展交流,谋求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奠定基础。

  纳兰德拉·莫迪部长说,印中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和人口大国,希望加强印中两的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发展经验,促进印中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