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中印关系演讲会暨“中印交流年”图片展
2012-01-12 12:24

  2012年1月9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在新德里举办以“推进中印交流,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中印关系演讲会暨“中印交流年”图片展。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共同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大使发表讲话                      梅农发表讲话

  张大使表示,中印关系在过去一年取得显著进展。两国领导人在国际场合多次会晤,就加强两国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2011年是“中印交流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两国经贸往来顺利发展,双边贸易额有望超过700亿美元。张大使指出,中印关系日趋成熟,合作潜力巨大。中印深化互利合作,对两国乃至世界都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两国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合作,拓展经贸合作领域,扩大人员往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和分歧,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梅农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印中两国在国际关系和国内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赋予了两国关系更加重大的意义。印中加强双边及多边领域合作,营造有利于两国发展的国际环境,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双方应加强对话和交流,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稳固发展。

                   

                大使为梅农介绍“中印交流年”图片展              100多人出席活动

  来自印政府、军方、工商界、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