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首次财金对话会议举行 双方发联合声明
2006-04-08 00:00

  中国新闻网 2006年04月08日 16:13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国财政部消息,4月7日,首次中印财金对话会议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与印度财政部副部长Mr.Ashok Jha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就两国宏观经济形势、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增长战略、金融部门改革及监管政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

  建立中印财金对话机制,是两国总理在2003年6月签署的《中印两国关系原则和全面合作的宣言》中提出的。2005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印期间,中印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共和国政府关于启动中印财金对话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首次中印财金对话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印财金对话机制的正式启动,将对中印双方在财金领域加深了解、扩大共识、推动实质性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