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与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会谈
2006-05-29 00:00

2006年05月29日 20:25: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荣燕)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29日在北京与来访的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曹刚川表示,作为南亚近邻,中方希望南亚地区保持和平与稳定,实现经济发展,愿意看到南亚各国和睦相处,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支持南亚国家为推动区域合作进程所做的努力。中印发展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印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印两军交流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扩大。今年是“中印友好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慕克吉表示,印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意与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和深化与中国的国防和军事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地发展。

    会谈前,曹刚川为慕克吉来访举行了欢迎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印度驻华大使苏理宁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