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10日在京会见印度外交秘书萨仁山
2006-01-11 00:00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王建刚)国务委员唐家璇10日在北京会见了来京参加第二次中印战略对话的印度外交秘书萨仁山。

        唐家璇表示,中印同为发展中大国,当前面临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相同任务。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度的睦邻友好,去年两国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印关系进入新阶段。今年是中印友好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关系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唐家璇说,早日解决边界问题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希望双方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进一步积极探讨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

        萨仁山说,印中是世界上最大、经济增长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两国的发展和繁荣对彼此都是重要的机遇,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做出积极贡献。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全面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印方愿从战略合作高度积极探讨两国边界问题的早日解决。

        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9日分别会见了萨仁山一行。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9日和10日与萨仁山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和双边关系等重大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