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辛格会见中国副外长戴秉国
2006-03-13 00:00

3月11日,印度总理曼莫汗·辛格(右)在首都新德里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
当日,中印双方在新德里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七次会晤。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1日在新德里会见了前来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七次会晤的中方特别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

  戴秉国说,中国致力于发展与印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以“中印友好年”为契机,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他说,中印双方特别代表的会晤已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将与印方一起,为推动边界问题的早日解决作出积极努力。

  辛格说,印度把发展印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印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印中友好不仅对两国,也将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巨大贡献。今年是“印中友好年”,印方愿在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下,促进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双边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他肯定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迄今取得的进展,认为双方应加紧工作,共同推进边界问题的最终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