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印度采风作品展新德里开幕
2006-03-07 00:00

人民网      2006年03月07日11:28

        人民网新德里3月7日电 记者傅雪琳报道:3月6日下午,“印度印象――中国艺术家印度采风作品展”在首都新德里国家艺术展览馆拉开帷幕。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克兰·辛格等参加了开幕式,并举行了印度传统的点灯仪式。

  孙大使在致辞时表示,这些作品在北京展出时,中国人民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印度渊远流长的文化、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并憧憬着亲身游历这个古老的国度。中印两国有着许多共通之处,同是拥有千年文明的历史古国,同是积极进取的发展中国家,又逢2006中印友好年的契机,文化促进了两国友谊的发展,并成为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桥梁。孙大使和辛格主席都希望,印度艺术家能早日到中国游览进行艺术创作,让更多的印度人民认识中国。



  此次画展汇集了40余位国家级美术家的百余幅作品,从壮观宏伟的古堡陵墓到热闹喧嚣的市集街头,将一个既古老优美又生动鲜活的印度展现给观众。画展吸引了当地民众、美术界人士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参与,两国的艺术家畅谈彼此感受,介绍各自的文化及风俗,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