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会见“玄奘之路”先遣组一行
2006-08-03 00:00

  2006年8月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在官邸会见了中央电视台“玄奘之路”摄制组先遣组一行3人。

  孙大使表示,玄奘是一位伟大的中国人,是举世闻名的哲学家、旅行家、翻译家、佛学大师,是中印友好交流的典范。重走玄奘当年取经之路,是“2006中印友好年”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对于我们今天提高民族自信心,加强民族凝聚力,重塑民族精神,发愤图强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孙大使希望“玄奘之路”考察团和摄制组继承并发扬玄奘所开启的中印友好交流的传统,推进并深化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传统友谊。

  先遣组感谢使馆对“玄奘之路”活动及摄制组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活动的筹备情况及考察团、摄制组在印期间的工作设想。先遣组表示,愿通过此活动的实施与宣介,提升中华民族的自信与自尊,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文化交流,彰显中华民族和平友好的历史形象。

  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玄奘之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和中国玄奘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由著名专家学者和国内媒体记者组成的考察团,将于10月12日从西安出发,用一个月的时间考察玄奘在1300多年前西行取经所经过的地区,途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等国,沿途进行历史地理考察以及文化采风活动,并拍摄电视文献纪录片和专题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