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摄影展在印度展出
2006-08-24 00:00

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郑清典、印度前部长和邦长纳兰.辛格、印度前总理德维.高达(从左至右)为摄影展开幕式点灯

  介绍中国西藏的一扇窗口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向印度人民打开。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指导和中国驻印度使馆的协助下,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于8月23日在新德里“国家艺术学院”举办大型“雪域高原”摄影展。印度前总理德维.高达、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郑清典、国新办王丕君副局长、印度前部长和邦长纳兰.辛格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摄影展剪彩。印度各界朋友、驻印使节和外交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约300多人参加了摄影展开幕式。

郑清典代办致辞

国新办王丕君副局长致辞

  郑清典代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感谢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德维.高达光临此次展览,感谢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在印首次举办大型“雪域高原”摄影展,为印度人民深入了解古老、神奇和美丽的西藏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他还表示,国务院新闻办组织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内地的百名知名摄影家聚焦雪域,将制作精美的350张照片奉献给印度人民,使观众不受缺氧之苦,而能身临青藏高原,饱览自然风光,了解民俗民风、宗教生活和经济发展,为“中印友好年”添了彩。

  王丕君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展仅仅展示了真实西藏的一个侧面,希望更多的印度朋友乘坐青藏铁路,到西藏旅游观光,亲身体验美丽西藏的生机与活力。德维.高达、纳兰.辛格和阿尼尔等印度前政要和朋友亦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对举办这场大型展览感到高兴,希望这场展览有助于印度人民加深对西藏的了解,增进印中人民之间的友谊。

印度前总理德维.高达致辞

印度前部长和邦长纳兰.辛格致辞

        此次展览将在新德里持续展出两周。

印度公众饶有兴趣地参观摄影展

郑清典代办、王丕君副局长陪同德维.高达参观摄影展

印度前总理德维.高达为摄影展题词

印度儿童参观摄影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