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团献艺天竺 印国大党主席索•甘地出席观看
2006-09-12 00:00

  

  为庆祝“2006中印友好年”,促进中印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感情,应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及印度奥林匹克委员会邀请,“中印友好之旅”北京杂技代表团一行57人于2006年8月30日至9月8日赴印度访问演出,在孟买、普奈和新德里三地共演出6场,获得圆满成功。

  9月6日晚,中国杂技团在新德里最大的斯里堡剧场进行了访印以来的第四场演出。印度政府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一家、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伦•辛格、印度前总统纳拉亚南夫人、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中国驻印度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印度社会各界友好人士2300多人观看了演出。高难度的动作、优美的音乐以及华丽的服装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演出结束后,索尼娅夫人亲自上台为演员献花,并与演员合影留念。20多家印度和外国媒体对这场演出进行了采访。印大部分主流媒体连续三天刊登照片,进行了大量充分报道。《印度时报》9月8日刊登了6幅照片报道演出盛况。文章标题为“印度第一家庭来到唐人街”,称从来没有一台节目能够像这台杂技晚会一样吸引甘地家族悉数到场。

  北京杂技代表团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杂技家协会组派,演员全部来自中国杂技团。此次访印演出的节目是由该团精心编排的一台杂技晚会,其中包括获得第28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的《十三人顶碗》、获得“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花旦空竹》以及获得法国玛希国际杂技节水晶大奖的《滚杯》等优秀节目。演出期间,该团还在各剧场前厅举办了《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

  代表团首先在孟买国家戏剧中心演出两场,印度西部海军司令辛格为首场演出点灯揭幕,能够容纳1300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演出自始至终观众始终掌声不断。已经85岁高龄的柯棣华大夫的妹妹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我的心脏似乎都停止跳动了,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过的最精彩的演出”。印度发行量最大的《印度时报》孟买版9月1日在头版刊登了演出照片,盛赞中国杂技让人眼界大开。

  9月2日,代表团奔赴普奈参加一年一度的“普奈艺术节”,演员们不顾长途奔波,当天晚上便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印度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兼“普奈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卡尔马迪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各国使节和社会各界名流2500多人观看了演出。全场观众近乎狂热的掌声始终响彻在整个剧场。中场休息时卡尔马迪上台表示,本场晚会是“普奈艺术节”举办18年来最为成功的一次演出。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鼓掌欢呼长达15分钟,许多观众纷纷走上舞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9月7日上午,杂技团又为将近3000名儿童和残疾人奉献了1个小时的专场演出。9月8日,北京杂技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在印度的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