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公参郑清典出席印度访华百人青年团送行仪式
2006-10-09 00:00

  2006年10月7日,驻印度使馆公使衔参赞郑清典在新德里出席了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举行的印度百人青年团送行仪式。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部长艾耶尔、印度外秘梅农也出席了仪式。

  郑清典公参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方欢迎印度青年团访华。他说,中印交往源远流长。当前,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是中印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中印友好年。百人青年团互访是中印友好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年代表着希望和未来,青年交流是中印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他祝愿印度青年团团员旅途愉快,并鼓励他们以后为促进中印双边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目标。

  印度外秘梅农在发言中积极评价印中关系。他说,印中在历史上的友好交往曾经造福于两国人民。现在,两国都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拥有共同的目标和利益。发展印中关系有利于两国实现共同发展,符合两国的利益。希望印度百人青年团做印中交流的“民间大使”。

  印度青年和体育事务部部长艾耶尔在致辞中说,印中两国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面临一些共同的课题。希望印中两国青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做重建印中交流与联系的先行者。

  中印百人青年团互访是2005年中国总理温家宝访印期间与印度总理曼•辛格共同确定的交流项目。印度百人青年团由来自印度各地、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将于10月8-17日访华。访问期间,他们将参观城市、农村和学校等,了解中国的发展状况,并与中国青年开展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