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出席国际台印度听众见面会
2006-10-30 00:00

  

孙玉玺大使致辞

  为庆祝中印友好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印度听众见面会10月26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驻印大使孙玉玺、文化参赞杨林海和来自印度各地的100余名国际台印地文听众代表出席了见面会。以夏吉宣副台长为团长的国际台代表团专程来印出席此次活动。

  夏吉宣副台长在见面会上介绍了国际台最新的发展情况,对收听国际台节目的听众朋友表示感谢和赞赏。夏吉宣副台长表示,国际台的发展离不开听众的积极支持和献计献策。为了更好地办好节目、找出不足与差距,我们需要加强与听众的交流 ,了解他们的需求。夏吉宣副台长希望听众朋友在今后继续支持、关心国际台的发展。

  孙玉玺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印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 ,相互了解是必须首先要做的事情,这是发展合作的基础。目前中印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阶段。去年,两国宣布了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又是中印友好年。但是,仅有官方的交流作用是不够的。为进一步推动中印关系发展,两国人民需要加强相互了解和交往。国际台的听众朋友在加强两国及两国人民沟通、理解方面发挥着桥梁的作用,孙大使希望印度听众朋友继续收听国际台广播,为中印友谊作出贡献。

夏吉宣副台长向印度热心听众赠送纪念品

  在见面会上,3名热心听众受到表彰。代表团成员与听众代表就国际台的广播节目内容、网站建设、与其他国际广播机构的比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国际台目前在印度有数百个听众俱乐部,每年收到几十万封听众来信。随着互联网在印度的普及,网上收听国际台广播和浏览网页的印度朋友正在日益增多。

100余名国际台印地文听众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