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知识竞赛
2006-11-15 00:00

  《中国—走进课堂》活动将采用中国文化网中国知识竞赛、课堂教学、影视片演播、赠送图书、知识讲座、专题征文、展览、中国歌曲演唱活动、研讨会、参观中国使馆和知识竞赛优胜者访问中国等多种形式,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

  为此中国文化网将于2006年10月27日至12月31日在网上举办“春节知识竞赛”活动。参赛规则如下:

  一、 参赛对象

  海外(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海外华人、华侨)青少年和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国外友好人士等。

  二、 活动组织方

  本次活动由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国文化网承办,中国驻外文化中心和中国驻外使领馆文化处(组)协办。

  三、活动形式

  1、 参与形式

  参与的唯一性:每个参赛者只有一次参赛机会,只有一次参赛身份(以注册信息识别参赛身份),不能重复参赛,亦不可以任何方式更改身份重复参赛。

  2、竞赛形式

  1)、在中国文化网进行网上答题(知识竞赛中文版请见文化网中文版首页“春节知识竞赛”专栏;英文版请见文化网英文版首页"Spring Festival China Facts Quiz"专栏);

  2)、本期20道竞赛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每题5分;

  3)、竞赛时间:2006年10月27日至12月31日,1月份进行抽奖并颁发奖品。

  四、参赛细则

  1、答题采取会员制方式,参赛者需首先注册为会员并通过中国文化网发给您的email激活后方能参赛(Email内容将包括您的用户名和密码)。请注意注册时须按照系统提示填写姓名、所在国家或地区名称、E-mail、详细联系地址、联系电话等,以作为辨别您"唯一身份"的依据和获奖后的联系方式。如果您在以前的活动中已经注册过用户名可直接输入注册的用户名参赛。

  2、系统将自动对所有参赛者的最后积分按照高低顺序进行排名。

  3、此用户名是您在本网的唯一的身份证明。您可通过此用户名在本网查询您本次的成绩及获奖情况;您还可以凭此用户名和密码参加"中国-走进课堂"此后一系列答题竞赛活动,从而获得累计积分,参与大奖抽奖活动。请保存好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五、评奖规则

  1、 奖项设置

  奖项的设置遵循"唯一"的原则,即一个参赛者不能同时获得多个奖项。

  此次活动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0名,三等奖1500名。一等奖奖品为中国品牌mp3播放器,二等奖为鼠标U盘四合一套件,三等奖为鼠标和鼠标垫一套。同时,获奖者还将获得中国文化网总裁和中国驻外使团代表签发的获奖证书。

  2、 评奖形式

  计算机对参赛者答题的得分按照高低顺序进行自动排名,一、二、三等奖根据积分排名的高低顺序产生。

  当符合各奖项中奖条件的人数超过奖品数时,采取抽奖形式决定中奖者。未中奖者参与下一档次奖项的排名。

  3、 评奖的公平性参赛者可通过用户名和密码在中国文化网上及时查询自己的成绩和获奖情况。

  一等奖的评选结果将在竞赛结束后一周内公布上网,同时公布抽奖的整体情况。

  4、 奖品的发放

  奖品的发放,由文化网将获奖名单及奖品发往中国各驻外文化中心和使领馆文化处(组),由其代为转发或举行颁奖仪式。

  有关此次知识竞赛的参考内容和背景知识,请见本页左侧导航栏。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中国文化网。E-Mail: quiz@chinadaily.com.cn

  祝您好运!

  联系人:赛晶晶

  驻印度使馆文化处

  电话:26886258

  传真:2687643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