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印度慈善组织捐款
2006-12-09 00:00

  2006年12月7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前往印度慈善组织卡塔(KATHA)总部,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该组织捐款80万卢比。

  孙大使表示,2006年是中印友好年,不久前,胡主席对印度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就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未来发展达成了重要共识。此次访问向全世界传递一了个重要信号,这就是中印是真诚的朋友,是合作伙伴。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提倡人与自然、人与环境和谐共处。人民需要和谐,世界需要和谐。我们对卡塔慈善组织为帮助印度妇女和贫困失学儿童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中方愿与印方一起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卡塔主席阿拜德·侯赛因(Abid Hussain)大使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对印度妇女和儿童提供的帮助和对卡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这笔慈善捐款将作为6000名贫困失学儿童的教育基金,购买有关的中国书籍,聘请老师,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同时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希望中印两国共同努力,使中印友好代代相传。

  卡塔慈善基金会系印度非政府慈善组织,旨在帮助妇女和儿童等弱势群体,为其提供教育支援,提升他们的社会地位,在文学、艺术、教育等领域较活跃,具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