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平措与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举行座谈
2006-07-08 00:00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6年7月08日10:54

记者尼玛潘多 兰金山

    7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日喀则与前来参加中印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开通仪式的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举行座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郝鹏出席座谈会。

    向巴平措在座谈会上向孙玉玺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及西藏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下,自治区顺利完成了“十五”期间经济社会各项既定目标。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从上半年的情况看,农牧业生产整体好于去年,农牧民收入增长较快,经济运行形势总体良好,社会局势基本稳定。向巴平措说,今年对西藏自治区而言,是大事不断喜事连连的一年。7月1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胜利通车,紧接着又举行了中印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开通仪式。现在又正在积极争取青藏铁路延伸线的建设,为进一步挖掘西藏潜力,发挥资源优势作积极准备。

    向巴平措还就西藏自治区积极开展与印度的良好交流和边境贸易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孙玉玺对自治区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和向巴平措的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印发展友好关系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中印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领导互访频繁,双方关系全面发展,特别是中印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的开通,增加了中印正式边贸通道。他希望西藏自治区通过举办文化、艺术等各种交流活动。积极发展与印度的友好关系,不断加强双方经济贸易合作,当前要抓好仁青岗边贸市场的各项工作,为今后恢复亚东口岸建设打下基础,推进西藏乃至全国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

    郝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亚东口岸建设的设想。

    区政府秘书长周春来和日喀则地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