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会见印度记者赴甘肃、西藏采访团
2006-07-31 00:00

  2006年7月29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在使馆会见了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的印度记者赴甘肃、西藏采访团一行7人。

  孙大使对记者团赴华采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印关系、乃堆拉边贸市场开放的重大意义以及西藏经济、社会的最新发展情况等,并就记者提出的关于达赖、台湾问题以及对“自治区”的理解等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孙大使表示,中印是邻国,也是发展中大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印保持睦邻友好和开展互利合作,对两国有利,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也有利。孙大使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度的双边关系,今年是“中印友好年”,中方邀请印度记者赴甘肃藏区和西藏采访正是“友好年”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此举将有助于加深中印人民的相互了解,深化两国的传统友谊,

  孙大使指出,中国西藏自治区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年均GDP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西藏正处在历史发展最好时期,青藏铁路的开通,林芝机场的建成,中印乃堆拉边贸市场的重新开放等,进一步缩短了西藏与外界地理上的距离,给西藏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亦将极大地推动西藏小康社会发展的步伐。

  孙大使还希望印度记者通过此次实地走访,亲身感受甘肃藏区和西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发展变化和进步,通过他们的文字和镜头向印度人民真实地介绍西藏的繁荣和稳定,增进印度各界对西藏的了解。

  最后,孙大使预祝访问团此行取得圆满成功。

  该记者团成员由《南方先驱报》、《亚洲世纪报》、《先锋报》、《每日新闻与分析报》、《印度时报》、新德里电视台等6家印度主流媒体的高级编辑、资深记者或国际问题专家组成。记者团将于7月31日至8月13日赴甘肃兰州、甘南、西藏拉萨、北京等地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