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访问印度
2006-08-01 00:00

  应印度卫生部邀请,中国卫生部黄洁夫副部长于7月23-28日访问印度,并参加了7月27-28日在新德里召开的禽流感防控地区卫生与农业部长会议。

  印方十分重视黄洁夫副部长的访问,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部长安布马尼·拉姆多斯博士、印度卫生部秘书普拉萨那·杭特和印度传统医学部秘书维杰·辛格等分别会见了黄洁夫副部长一行,向中国代表团表达了加强两国合作的愿望。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部长布马尼·拉姆多斯在7月28日会见黄洁夫副部长时说,2005年11月他曾对中国进行过访问,访问是成功的,也是非常愉快的。他希望印中双方今后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传统医药等领域加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黄洁夫副部长对印方的建议表示赞同,认为中印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发展中大国,完全有理由加强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代表团还访问了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全印医学院、印法里达巴德社区医院和世界银行新德里办事处,重点考察了印度公共卫生管理体制和农村医疗卫生计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