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名人论坛”第五次会议在新德里召开
2006-10-01 00:00

  

  9月25日-26日,“中印名人论坛”第五次会议在新德里举行。会议由论坛中方主席、外交部前副部长刘述卿和印方主席、印度前驻华大使任嘉德共同主持。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出席了会议。

  双方从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出发,围绕如何增进中印友好这一主题,分别就政治和双边关系、经贸、教育、文化、新闻媒体、旅游、科技和签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系列的共识。中印双方还起草了一份共同建议,供两国政府和有关部门考虑。

  双方都表示,论坛第五次会议在“中印友好年”的背景下召开,气氛友好、坦诚,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相信论坛提出的建议会进一步推动中印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印度外秘萨仁山和后任外秘梅农共同会见了论坛双方成员。中方主席刘述卿拜会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纳拉亚南,并以老朋友的身份拜会了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中印边界问题印方前特别代表米什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