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出席“玄奘之路”考察团抵印仪式
2006-11-15 00:00

  11月12日,中钢印度公司与印度中国企业商会、印度工商联合会在德里共同主办CCTV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玄奘之路”考察团抵达仪式,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应邀出席并致辞。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AMIT、那兰陀大学校长RAVINDRA、中央电视台北京科教电影制片厂台长薛继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曲向东等人发言。中央电视台考察团成员、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员、驻印中国企业商会商业代表、印度企业界、文化界等共约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孙玉玺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玄奘之路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玄奘西天取经的故事在印度家喻户晓,1300多年来被中印两国人民所传唱。玄奘可谓是中国驻印度的首任大使,他的足迹把世界上两个最伟大的民族紧密连在一起,他的一生是中印友谊的最好见证。如今,“玄奘之路”考察团以重玄奘之路的方式来庆祝中印友好年,感受和宏扬玄奘精神,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印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了解。希望中印两国人民将玄奘精神发扬光大,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AMIT和那烂陀大学校长RAVINDRA对中国玄奘之路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玄奘之路”文化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强调玄奘大师在那烂陀留下了传播佛教的学问和足迹,为人类文明和佛教作出了伟大贡献。

  薛继军代表玄奘之路组委会发言说:“一千多年前,玄奘法师用他的双脚沟通了中国和印度,促进了中、印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今天,重走玄奘之路,也正是为了促进中印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之间进一步的文化沟通和相互了解。在中印友好年之际,衷心希望此行能把中国人民的美好心意带给印度人民,也把印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去。曲向东代表玄奘之路考察团队员发言说,“当今世界最需要的是让我们感到亲切的微笑,玄奘之路考察团一路上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希望把微笑送给印度朋友和所有人”。

  “玄奘之路”文化交流活动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印友好年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并得到了外交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考察团车队于10月15日从西安出发,跨越六个国家,行程一万余公里,并于11月12日抵达德里。考察团由文化和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