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外长和印度驻华大使看望季羡林教授
2006-12-13 00:00

  2006年12月12日,外交部长李肇星与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琪相约到解放军总医院亲切看望我国著名印度学专家季羡林教授。

  冬日的北京寒风凛冽,季老的病房里暖意融融。李外长和拉奥琪大使一起大步走进季老的房间向季老问好。李外长说,很高兴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与拉奥琪大使一起来看望我敬爱的老师。季老长期关心中印友好,致力于印度学研究和中印文化交流事业,受到了两国人民的尊敬和景仰。上个月,胡锦涛主席刚刚对印度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继续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拉奥琪大使转达了印度政府和10亿印度人民对季老的良好祝愿,并按印度古老习惯,向季老献上了象征吉祥幸福的披肩。她说,季教授为增进印中友谊和相互了解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您翻译了大量的印度古代梵文典籍,极大地增进了中国人民对印度的了解。印中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这也是双方相互给予,相互学习和相互收获的历史。最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访印取得了巨大成功。印方愿与中方一道,为印中关系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季老对李外长和拉奥琪大使前来看望感到很高兴。他表示,中印在悠久的交往过程中相互学习,促进了两大文明的交融,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前,中印在发展的过程中都提出了和谐的理念。两国相互学习的领域更加宽阔。希望两国加强传统友谊,相互借鉴,相得益彰,构建更加和谐的世界。

  解放军总医院秦银河院长、文德功政委、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罗照辉等参加了探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