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启动应对韩亚航空公司飞机在美失事应急机制
2013-07-07 12:25

  韩亚航空公司飞机失事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驻旧金山总领馆、驻美国、韩国使馆立即核实我人员伤亡情况,要求美方全力抢救并妥善处置我人员。驻旧金山总领馆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公布对外值守电话,同韩亚航空公司、当地机场、警方及医院保持密切联系。驻美使馆已要求美国务院提供相关支持与便利。美方表示愿为中方提供大力协助。驻韩国使馆第一时间同韩亚航空联系,要求对方尽快通报机上我人员情况。

  据了解,机上共有30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截至目前已有2人死亡,182人受伤并被送往医院,其中10余人伤势较为严重。据旧金山国际机场提供的信息,该航班共有141名中国乘客。驻旧金山总领馆已派出两批领事官员前往医院核实我人员亡伤情况,有新情况即对外公布。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热线电话:001-415-2168525;001-415-8525924。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热线电话:0086-10-65964089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