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六次会议
2016-09-16 12:33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新德里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六次会议。会议为将于10月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进行了政治准备,围绕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反恐、西亚北非及中东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强金砖国家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印度总理莫迪集体会见了与会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莫迪表示,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正发挥日益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印度高度重视金砖合作机制,希望果阿会晤能取得务实成果,进一步巩固五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提升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影响力。

  杨洁篪说,不久前,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成功举行非正式会晤,就深入推进金砖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在此基础上,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果阿会晤取得圆满成功,为金砖合作注入新的动力。金砖国家坚持团结,深化合作,一定能迎来金砖合作发展的新局面。中方将于明年担任金砖国家合作主席国,将积极筹备领导人会晤及安代会、外长会等系列会议,与各方一道推动金砖国家合作继续走深走实。

  杨洁篪还阐述了中方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反恐、西亚北非及中东地区局势等问题上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